close

搬進新家後最開心的事就是把冰箱和食物收納櫃塞滿XD

可能是有囤積癖, 我只要看到滿滿的食材就會感到安心, 明明就沒有挨餓過, 但總是會忍不住開始買

像是泡麵就放滿了日韓台三國的各種口味, 咖哩塊有不同辣度與口味的四種, 高湯包(塊)也買了四五種

買最多的則是各國調味料, 以日本為主, 台灣和韓國的也買了不少

能夠照自己當天心情隨心所欲決定晚餐的口味, 不用急急忙忙跑出去買食材, 能夠一次取得需要的材料, 讓我覺得很開心XD

把現在正在使用的口味做一個紀錄, 作為之後採買的依據

 

今天是醬油篇~

目前正在使用的是這三罐

(由左到右) 丸莊的黑豆蔭油清PEKOE的台灣本產黑豆純醬油日本大醬香菇昆布醬油露 

 丸莊的這罐是在家樂福買的, 當初只是沒吃過黑豆做的醬油加上又是有名的丸莊所以買來嘗試看看

一打開聞味道我就流口水了, 黑豆的香氣撲鼻而來, 是誘人食欲的味道, 嘗起來有適當的鹹度,

但因為沒有多餘的添加劑所以不會有奇怪的甜味.

是會讓人回味的鹹味, 很適合做中式料理或是快炒, 拿來沾水餃蘿蔔糕也好吃.

 

PEKOE這罐幾乎是跟丸莊同時買的, 因為慕名"無敵拌麵三元素"的威力所以決定要買來吃吃看

跟丸莊比較之下會覺得味道比較輕盈,醬色是三者中最淡的, 鹹味也較低,

就味道的層次而言我覺得丸莊比較豐富, 但PEKOE這罐如他所說是很適合拿來拌麵的醬油,

不會搶去食材的美味, 也不用怕下手太重過鹹的問題 

 

日本香菇醬油露是我在蝦皮買的,

因為很習慣家裡隨時常備一罐日本醬油, 加上是沒用過的牌子所以買來試試看

醬色跟丸莊差不多, 但更稀一點, 流動性較高

聞起來與入口就是滿滿的鰹魚味XD 充滿了海洋的美味~

調味我覺得恰到好處, 是很適合做日式燉煮料理與烏龍麵的好搭檔

我如果做日本料理必用這罐, 像是關東煮或茶碗蒸之類的就很適合, 非常對味.

 

這三罐都是開封之後要冷藏保存的醬油.

 

背面

 

醬色比較   

 

另外還有一罐屏東白醬油還沒開封, 先拍照記錄起來.

(購於美福食集)

 

 

這罐是之前在COSTCO買的香菇王醬油露, 這罐應該不用我說, 很多人都吃過了,

我家用完後回購很多罐, 是方便取得又美味的日本醬油. 因為手邊沒有成品所以無法和大醬的做比較XD

91678bc7-e84a-45a8-94a3-85c655af95c4.jpg

 

 

這也是之前吃過的日本醬油, 雅媽吉的鰹魚風味露, 

這款是完全不擔心失手的淡醬油XD 味道清爽到可以不用稀釋直接拿來當高湯(我吃比較重口味)

我拿它來當天婦羅的沾醬, 跟蘿蔔泥非常搭, 沾炸物非常適合~濃厚的柴魚味也很適合煮麵等湯料理

甚至要拿來調麵糊做大阪燒也很搭配~

IMG-76770-300Wx300H.jpg

 

 

其實還有我從釜山樂天買回來的韓國醬油, 不過還沒開封, 等使用過後再更新心得, 今天就寫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調味料 醬油
    全站熱搜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